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会员单位推荐社会单位入会和引导完善审核要件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6/23 10:13:20     浏览:4557

各会员单位、相关入会申请单位及当事人:

随着国家对社团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对会员入会审核和业务自律工作提出了更多新的要求。

近期,我会在受理部分机构入会过程中,复核企业信息时发现有申请单位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各省市场主体信用公示系统、各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等官网上均无相关登记记录。在要求这些入会申请机构重新提供相关资质和信用记录中,部分机构涉嫌提供虚假证明及印鉴,扰乱本会工作秩序;有关事项和证据材料已由总会法务部和专委会法律顾问处理,涉嫌违规或犯罪的将进一步收集证据。

各会员单位推荐入会单位时,务必配合秘书处法务部审核其资质主体要件,核实培训条件和师资。对于企业类入会,应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各省市场主体信用公示系统”查询相关记录;对于学校类入会,应在各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等官网、业务主管机构核实年审信息,核实原件并提供信用证明。

各会员单位应立即自查自纠,立即中止与此类“无信用记录”、“缺失基本诚信和行业底线”的非正规机构及个人间的业务合作,不得为其审核代签学员档案和经由你会员单位申办学员培训合格证书;秘书处加强抽查、受理学员投诉、收集证据工作,一经查实有关社会投诉和有关证据,发证机关将暂停、整顿所涉机构业务,回溯全部考训档案,非正规渠道获取的学员证书将暂停使用、作废并停止官网查询;有关机构和人员涉嫌犯罪的线索将提交法律顾问介入后续处理。

请各单位的行业工作联络人和培训业务负责人密切注意官网告知公告,认真学习和领会有关文件,落实有关考训条件与制度的规定。

秘书处将组织专家组到各单位进一步调研指导工作,查核考训条件、装备、师资,提炼收集会员单位考训装备及条件需求,将“考训条件与学员规模匹配平衡考核机制”、“健全市场主体信用”,规避本会行业自律面上风险和会员单位市场主体节点风险,提高本会行业自律工作的水平;继续组织好“公益引导费用支持建立标准化考训场地”和“扶持区域规范化考训管理示范标杆单位”工作,并将其落到实处,真正受惠正规单位,改善学员考训条件(见官网科研创新栏目的申报通知)。进一步支持模范会员单位瞄准当地主管部门业务需求开拓区域特种培训业务,全面落实住建部、民政部社团管理规定和总会有关做好社团业务自律,消除潜在风险的有关要求。

特此通知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机专委会秘书处、法务部     
                
2016年6月23日                  

 

抄送:中国建设教育协会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