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民工技能培训 >> 正文  
农民工岗前就业基本知识培训教案

      发布时间:2015/11/26 14:52:08     浏览:6623

一、当前的就业形势

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是建设现代农业、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我国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通过发展乡镇企业和促进劳动力跨区域流动就业,加快了农村城镇化进程,促进了城市发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已成为推动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  我国是人口大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任务非常艰巨。目前,我国农村有1.5亿富余劳动力,每年还要新增600万农村劳动力。农村劳动力素质不高,缺乏劳动技能,影响向非农产业和城镇的转移,难以在城镇实现稳定就业。在9000多万跨地区进城务工的农民中,有相当数量的人员没有稳定的职业和居所。在农村劳动力中,受过专业技能培训的仅占9.1%。在2001年新转移的农村劳动力中,受过专业技能培训的只占18.6%。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和新兴产业的兴起,缺乏转岗就业技能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难度越来越大。农民工素质亟待提高。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对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关键在于加强农民工培训。多年来,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和用工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农民工培训,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应当看到,当前的农民工培训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到位、激励政策不足以及培训资金缺乏、培训手段亟待加强和培训资源缺乏整合等问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民工培训的重要意义,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从国民经济协调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统筹规划,分工协作,切实做好农民工培训工作。(全国形势)

技能培训使重庆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人数比上年增长3.5%。据统计,目前全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18.5万人,其中,接受过技能培训的占了一半以上。

据介绍,找工作的难易与工资的高低,与是否接受过专门的劳动技能培训密切相关。有调查显示,经过培训的农村劳动力不仅找工作更容易,而且工资收入比未经培训的农民工高出30%以上。

由于培训学校基本上是按订单培训学员,就业率大多在90%以上。而且培训时间短、花费少,因而深受农村学员的欢迎。

通过培训,重庆农民工的素质得到大幅提高,在全国农村劳动力市场上名声大振,慕名来渝要人的企业络绎不绝。日前,福建省泉州商会已向重庆市承诺:每年将为重庆市农民工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重庆形势)

二、国家有关农民工政策

推行劳动预备制度,实行就业准入制度。组织农村未能继续升学并准备进入非农产业就业或进城务工的初高中毕业生参加必要的转移就业培训,使其掌握一定的职业技能并取得相应的培训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用人单位招收农民工,属于国家规定实行就业准入控制的职业(工种),应从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中录用。对用人单位因特殊需要招用技术性较强,但尚未参加培训的特殊职业(工种)的人员,可在报经劳动保障部门批准之后,先招收后培训,取得相应职业资格后再上岗。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冯鉴评23日透露,今年开始,流动人口暂住证只收成本费,农民进城务工,只要条件符合,就可成为城镇居民。冯鉴评称,对农民进城定居的条件也将进一步放宽,除了主城区,在其他乡镇务工,只要有合法的固定住所的民工,可在居住地登记城镇居民户口,依法享受当地居民应有的权利,承担相应的义务。

另外,在黔江区范围内持有农民户口和身份证,年龄在1645周岁的农民,参加我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定点培训机构及区劳务办认可的重点培训机构开办的短期职业技能培训,经考试合格,取得《结业证书》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后可享受学费减半的财政补助。

三、普通话的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982年)第四条: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语言文字的自由,都有保持或者改革自己的风俗习惯的自由。第十九条: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

什么是普通话?
  
普通话就是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的现代汉民族共同语。

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进程中,全国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经济日益繁荣,商品交流空前活跃,人员流动越来越大。推广普通话,有利于克服语言障碍,促进社会的交流,对社会主义建设有重要的意义。

语言文字也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都离不开普通话这个重要的载体。

信息技术水平是衡量国家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语言是主要的信息载体,语言文字规范是提高中文信息处理的先决条件。

语言文字能力是文化素质的基本因素,推广和普及普通话,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社是各级各类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学校推广普通话工作,对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意义重大。

实例:普通话与方言

普通话:一只老鼠喝醉了,对着猫说:今天我就站这儿了,你动动我试试看。别看你个子大,逼急了我直接拿块砖头拍你头(普通话)

重庆话第1版:今天老子豆站勒点老,你娃动动老子看。不要看你娃颗钻大,惹毛了老子,直接汗块砖头在你娃脑壳高头!

  重庆话第2 版:今天老子逗站倒勒点儿,你碰哈我告哈,不要以为你日妈长得哈绰哈绰的,老子毛了直接捡坨砖头儿zhang你娃脑壳高头!

  重庆话第3版:老子今天豆是站到勒点咯,你崽儿pang哈我告哈呢,莫以为你狗日的长得登毒,把老子惹毛了,老子一砖头给你够日的汗倒脑壳上来!

重庆话第4版:你个宝批,宝都定转了,老子今天豆站倒呢行,动都不得动一下,你有屁眼毒毒,豆过来动老子一下.不要看倒你龟儿哈起一砣,把老子惹毛了,随便手嗲块烂皮砖,整你龟儿冒烟!(重庆话不同版本)

四、如何做一名优秀员工及必备的素质

1)、对工作:勤奋

   有人可能会说,勤奋,干嘛要勤奋,老板就给了我那么一点工资,我怎么勤奋得起来?给多少钱,就做多少事。勤奋,除非他们傻子。以他的观点,就是我们是为工资工作的。讲到这,我想起有人说过的一句话,拿多少钱,做多少事,钱越拿越少;做多少事,拿多少钱,钱越拿越多。此话的确为真理。如果你选择前者,你的钱只会越拿越少。这就是为工资工作的结果。你愿意工资越拿越少吗?如果你不愿意,我们就得首先确立对工作勤奋的第一个态度是千万不要为工资,也就是薪水而工作。

    有人说,一个人的人生如果分为两个阶段,30以前和30岁以后,那么,30岁以前是用金钱买智慧,30岁以后是用智慧换取金钱。工欲善其利,必先利其器。我们就要趁自己年轻的时候,利用一切工作机会来学习,来锻炼,来提高。如果眼睛盯着的只是那么一点工资,那么,你的收入就永远无法得到提高。可能按你目前的工资收入,还沾沾自喜觉得还过得去。但是,你要思考一下,五年前,或者说十年前,万元户还是富裕的象征,如今呢?如果你的工资十年后还只能停留在目前的水平,十年后,你可能是一个温饱都不能解决的可怜者。人的收入也遵循同一个道理: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如果一个人的工作目的仅是为了工资的话,那么,我可以肯定,他注定是一个平庸的人,也无法走出平庸的生活模式。所有的有心者,成功者,他们工作的目的绝不是为了那一份收入,他们看到的是工作 后面的机会,工作后面的学习环境,工作后面的成长过程。当然,工作固然也是为了生计,但比生计更重要的是什么?是品格的朔造,能力的提高。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最喜欢说一句话是,只要你有三餐饭吃,你就可以把除此之外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学习和提高。我觉得,如果你的工作目的只是为了生计,那么,和一个乞丐并没有多大区别。我们和乞丐的最大区别是什么?是因为我们需要有质量的生活,需要体面的生活,需要能按自己所希望过的生活。乞丐难道他会这么想吗?我得好好干,然后去欧洲旅游一次,或者说去香格里拉住上几晚,或者说去星巴克咖啡店喝喝咖啡。如果你希望有这样的生活质量,你的目光就不能盯着薪水,而是看到工作之中的学习机会,现在的付出是为了以后的更大的获得。品格的朔造,能力的提高要比薪水重要万倍,坚持了这一点,未来的收入将会远远超过你现在所获得的,没有人能阻挡得了。人生的幸福不在于过去,也不在于现在,而在于将来。先苦后甜,也就是这个道理。 对待工作勤奋的第二个态度是将你手边的工作努力做到最好。

    这是所有成功者总结他们之所以成功的原因中占首位的因素。可能当我们看到一个人在一个很高的职位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时,一般人都会说这样一句话,在其位,谋其政。这其实是弱者为自己寻找借口,一副安慰剂而已。如果你的爸爸不是李嘉诚,或者江泽民,而只是一个普通人的儿子或女儿的话,要想步入成功的殿堂,最好的办法是将目前手中的工作做到最好。如果你做好了,你不用担心没有人看不见,没有人不认可你,就算有人将你的功劳据为己有也同样如此,因为你如果是金子,总会闪光。人生还漫长,幸福与否,成功与否,不在于三五年。因为你这样做,可贵的并不是你所做工作的结果,而是你所形成和表现出一种态度,一种品格。如果上帝要我刷马桶,我也要做一个刷马桶最好的人。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也不是每一个士兵都可以成为元帅或将军,但是,你可以确保自己做一个最优秀的士兵。

    第三个对待工作勤奋的态度是绝不拖延。

    世界上最不费力的事就是拖延时间。大多数失败者犯的致命性错误就在于此,也没有比拖延更能耗费宝贵的生命了。有人统计过,失败的数十种因素中,拖延位居前三名。有人也就说,对成功来说,拖延最具破坏性,是最危险习惯。拖延的表现是什么?就是今天的事明天做,现在的事以后做,自己的事等待别人做,能做的事一直拖着不做,而且,总是能为自己找到理由。今天太累,明天做还来得及,反正老板也还急着要,等几天没要紧。我记得在读大学时,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了,心里就会想,再过一星期我就开始复习,反正还有时间;过了一周后,又再想,再等一周也不迟,可能老师要划重点,于是又过了一周。到第三周时,老师还没有划重点,心里想,可能老师要到最后一周才划重点,这是一般规律,于是就等到了第四周,但是听到消息,老师不划重点,这时,才开始挑灯夜读,每个宿舍不到一两点是不会休息的。这就是拖延的代价。在工作中拖延的代价你是无法承受的,记住,拖延和懒惰是兄弟,两者总是同时出现。有句古话,业精于勤,荒于嬉。拖延和懒惰只会带你坠入贫穷的深渊。拖延的反面是什么?就是马上行动。所以,如果你有拖延的恶习,克服的方法只有一个,马上行动。

    对待工作勤奋的第四个态度是努力苦干。

    所有的工作没有捷径,只有苦干,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学习是这样,工作同样是这样。99%的汗水加1%的灵感等于成功。这是爱迪生的话。有人问牛顿,他是怎么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他回答说,我一直都在想这件事。关于这方面的故事有很多,从小开始,我们接触的教育就是从努力开始的。在家中,父母告诫我们,要努力学习;在学校里,老师也会告诉我们,要努力才能考得上大学,上了大学才会出人头地。今天,在工作中很少有人会告诉你,要努力,只有自己不断提醒自己,要努力干,才能得到自己所想要的。所以不断提醒自己努力的人最终都成功了。即使不是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他的生活都是富足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只有努力苦干,才会有收获。

2)、对公司:敬业

   敬业是什么?敬业就是代表:尽职尽责、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全心全意、善始善终、一丝不苟。把这些特点概括起来,用三个字来形容,这三个字是哪三个字?责任心。

   大家都很熟悉木桶理论,说的是一个木桶所能装水的多少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如果把一个员工的各项素质和技能看成一个木桶,他对企业的贡献的大小就取决于他最短的那块,最短的那块木板就是他的责任心。其它哪一项都比不上这一点,知识不是,教育不是,智慧不是,能力不是,信心不是,这些如果没有责任心来支撑,再多的知识,再好的聪明才智,再强的能力,再大的信心,对公司来说,都没有意义。任何公司,首先欢迎的是有责任心的人。你的责任心有多大,就可以走多远。

    责任心,就是责任感,就是敬业。致加西亚的信中的罗文他的最大特点就是敬业,他在接到麦柯金总统的信时,并没有问加西亚在哪,我怎么去找他?他要做的就是一件事,如何把任务顺利完成。有人说,人生最大的财富有两个,其中之一就是敬业。人与人之间的能力其实差不多,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品格却相差很大。正是这种品格的差异才产生了成功与失败,产生了贫穷与富有。在表面上看,敬业是有利于公司,有利于老板,其实,最终获益的却是我们自己。从敬业中,你将获得新的知识、能力、经验,快乐,尤其是养成的敬业的习惯,你更会受益终身。 具体地说,敬业有以下几种表现:

    第一,忠于职守。

    什么是忠于职守?世界上有三种事,第一种事是想做的事,也就是希望做的事;第二种是能做的事,第三种应该做的事。对于我们来说,想做的事太多了,我甚至想做国家主席,美国总统;能做的事也很多,可能,叫你当总理你也可能能做得了。但是,想做的和能做的和工作都没有关系,最重要的事是要的把该做事做好。这就是忠于职守。作为公司的一分子,每一个人都有着其基本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范围。生产部门最重要的是按质按量生产出合格的产品;研发部门就是要尽力设计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好产品;营销部门就是要尽可能把产品销售给消费者,而不是放在仓库中;人力资源部门则是尽可能招聘到合格的人才,对对他们进行有效的培训与组织,这些例子我不需要举很多,只有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自己该做的事做好了,得到了提升,有了更大的职责范围,你才有可能做你想做的事,或希望做的事。有一个故事,老鼠与狗。

    第二,尽职尽责。

    全心全意就等于尽职尽责。关于全心全意,说得最多的是这样一句话,多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过现在没有人再提它了,最多在政府的文件中会提一提。现在提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币服务了。如果工作没有完成,我们要首先要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我尽力了吗?我尽心了吗?如果你尽力了,尽心了,没有人会指责你,什么叫问心无愧,尽职尽责就是叫问心无愧。要做到尽心尽责,我们有责任做下面的事:

    努力学习,提高完善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学习不仅是自己的事,也是公司的事。能力的提高,会反映在工作的结果上,最终会在你的收入上体现出来。 把工作力求做到最好。这一点,上面已讲到。

    重视团队合作。工作已不再是一个人的事。团队合作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尽职尽责就要确保自己能融入到团队中,为团队目标完成尽自己的努力。

    做到精通。人的知识有两种,普通知识和专业知识。决定我们命运的并不是前者,而是后者。生存的工具是你的专业,只有精通才能胜任工作,如果不是,说明你还不够敬业。

    第三,一丝不苟

    有人说,成功取决于细节。对此,我非常相信。我们学数学,就是从0开始的,我们学英语,是从字母A开始的。对细节关注的人,本身就是一个有心的人。蒙牛的老板牛根生说,这个世界既不是有权人的世界,也不是有钱的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本身就是一种累积,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对工作一丝不苟,就是对自己一线不苟,就是自己的前途和未来一丝不苟。如果你认为你的前途一文不值,你就可以不选择一丝不苟。如果你觉得天上有一天会掉下馅饼,你也可以选择吊儿郎当。

第四,自动自发

    什么是自动自发?就是两个字:主动。没有成功会自动送上门来,也没有幸福会自动降临到一个人身上。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需要我们主动去争取。婚姻如此,财富如此,快乐如此,健康如此,友谊如此,学习如此,机会如此,时间如此,工作如此。天上绝对不会掉下馅饼。只有主动去争取,没有一样东西你可以轻易得到。有一个小男孩找工作……。这既是智慧的胜利,也是主动的胜利。如果不是主动争取,共产党会得天下吗?如果不是主动争取,美国黑人会有今天的地位吗?如果不是主地争取,中国能加入WTO吗?如果不是主动争取,你能考上大学吗?在公司里,如果你想有好的人际关系,你就必须选择主动问候,如果你想受人欢迎,你就必须主动承担责任,如果你想有机会晋升,你就必须主动争取任务,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演讲能力,你就必须主动发言,如果你想别人对你好,你就必须主动对别人好。记住,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阻挡你。当你主动的时候,一切将变得容易,世界将变得和谐,人生自然会变得美好,不信,你可以试一试。主动也就是每天多做一点,不要对自己说,我必须为公司做什么,而是要对自己说,我能为公司做什么。当你选择主动的时候,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将会是迟早的事。付出与回报是必然的因果关系,它就象在银行里存钱一样,存得越多,得到的也会越多。这就是自动自发。 主动地思考问题,主动地提出问题,主动地解决问题。

3)、对老板:忠诚

    有人说,智慧和经验是金子,比金子还珍贵的则是忠诚。从古到今,没有谁不喜欢忠诚。皇帝需要他的臣民忠诚,领导需要他的下属的忠诚,丈夫需要的妻子的忠诚,妻子需要丈夫的慧,产品需要忠诚的消费者,每个人都希望有忠诚的朋友。这个社会中,没有人不喜欢忠诚。你能说我不喜欢忠诚吗?忠诚在所有的品质中是最欢迎的。在国外,有人做过调查,对各项品德的重要性进行排序,忠诚位居第一位。有这样一个事实可以证明这一点。外企招聘员工的55种能力和要求中,忠诚,也就是可靠性位居第一位。

忠诚是什么?忠诚不是叫你从一而终,而是一种职业道德。在这个社会中,流动是很正常的。然而,变化的只是环境,不变的是你的忠诚。它是一种自始至终的责任,对公司的责任,对老板的责任。

    忠诚就是真诚地去支持老板。任何情况下,不要将自己与老板对立起来。所有的老板都希望自己的公司成长,所以他希望有忠诚和有能力的员工。所有的员工都希望自己有所发展,都想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这就必须利用老板提供给你的平台。事实上,为了自己的利益,老板只会保留忠诚和有能力的员工,那些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同样,员工为了自己的利益,要清楚自己同老板的利益是一致的,只有证明出自己的忠诚和才能,你才会取得老板的信任,你才会得到你所希望的东西。任何一个老板,都只会培养忠诚的员工,如果你缺少这一条,你就不会得到重用。只要老板付给我们薪水,我们就要称赞他,支持他。没有谁会花钱请一堆只会指责自己的人。

忠诚就是真诚地理解和同情老板。不要相信天下乌鸦一般黑的说法。除非他是傻子,没有一个老板会存心去为难自己的员工。处世的黄金原则是设身处地。我们要站在老板的立场,去当一个老板是不容易的,不当家,不知油米贵,没有儿,不知养育难。老板之所以是老板,不是因为他的完美,而是肯定存在我们所不具有的特质。成功学中最伟大的定律是待人如己,而不是以己度人。不要光看到老板的风光,老板的荣耀,还要看到老板的辛苦,老板的压力。人经常会犯这样一个错误,老板是别人家的好,孩子是自家的好。

    忠诚就是要对老板持有感恩的心。感恩是人的美德,有人说,西方人之所以比中国人有礼貌,是因为他们每年有一个感恩节。试想一下,工作是不是老板给的,工资是不是老板给的,经验是不是老板给的,机会是不是老板给的?难道不需要感谢吗?有三件事必须马上行动,不然就来不及,这三件事,尽孝行善感恩。

忠诚就是向老板学习。向老板学习,不是因为他是老板,而是因为优秀。找出老板的成功因素,闪光的那一面。如果你想成为老板,就更要这样做。

    忠诚就是不要吹毛求疵和抱怨。完美的人是不存在的,上帝也会犯错误。人生之事,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没有老板愿意雇用满腹牢骚的人,任何人也不会因为抱怨会得到提升,喜欢抱怨的人,一生都不会有成就,有人说过,人生的毁灭,往往从抱怨开始的。相信,机会不是因为抱怨,抱怨也不是因为机会。抱怨是因为心态的失衡。如果不断抱怨,危险就在眼前,离找工作就不远了。

忠诚就是要诚实可靠。

  概括起来,忠诚就是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要的不要。

    四、对自己:自信

    圣经上说,能移走一座山的是信心。信心不是希望,信心比希望要重要,希望强调的是未来,信心强调的是当下。信心不是乐观,乐观源于信心。信心不是热情,信心产生热情。按照成功心理学因素分析,信心在各项成功因素中重要性仅居思考/智慧、毅力、勇气之后。自信人生三百年,惟有自信的人才会有所成就。

    自信的表现:

    ()、相信自己是重要的。

    人立生之本有三自,自尊,自信和自制。相信自己是对自己价值和能力的尊重。除非得到自己的同意,没有人可以轻视我们自己,没有自己的允许,没有人可以说自己低人一等。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人会认为自己没有用,那就是乞丐。很多人在重要的场合和重要的人在一起时,往往表现得差强人意。其实,你并不是被对方打败,而是被自己打败。可能在没有见到大人物时,就已被大人物的来头所吓倒。其实,大人物之所高大,是因为我们自己在跪着。相信自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工作上的差别,只是分工的差别,职务的差别,而是人格的差别,尊严的差别。希拉里、记者和看门的老头的故事。你有你的伟大,我有我的工作。自信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二)、相信别人是重要的。

    这是人生处世黄金法则。相信别人是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是重要的。尊重来源于重要,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物理学上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原理在人的交往中得到最深刻的体现。如果说信心是一块两面的板,一面就是相信自己重要,另一面就是写着相信别人重要。少一面,信心都是不完整的。因此,在工作中,我们必须尊重上司,尊重同事,尊重下属,这里没有太多的学问,尊重他们,就是尊重自己,就是自信的表现。

    (三)、信心意味着勇气。

    有人说,当你失去金钱的时候,只是失去很少,当你失去健康的时候,意味着失去很多,当你失去勇气的时候,意味着失去一切。信心则是勇气的源泉,没有信心的人肯定不是有勇气的人,相信,才会有勇气。只要你还有信心,就一定还有勇气,只有你还有勇气,就意味着还有信心。垓下之战后,项羽之所以自吻乌江,是因为他失去了东山再起的信心,是因为他没有卷土重来的勇气。不管在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最不能放弃的就是信心。没有它,天才也会沦为庸才,聪明出会变为弱智。勇气有三层意思,第一是勇往直前,第二是激流勇退,第三是勇气承担责任。两军相逢勇者胜,置之死地而后生,同样是项羽,当他在巨鹿率领楚军与秦军大战之前,放火烧了渡江的船,破釜沉舟,大胜秦军,什么是勇气,这就是勇气。所以后人写了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激流勇退,就是适当地放弃,也就是说撞到南墙要知回头。成功始于放弃,也有这方面的意思。勇于承担责任是美德,做得到的人会受人欢迎,人际关系会一路绿灯。有人总结过,一个人要成为领导者,最基本的条件有三种,第一就是勇于承担责任;第二会激励自己和别人;第三是善于授权。差哪一条,都不是一个合格的领导。第一条是后两条的保证。领导如果不敢责任,激励和授权都是空的。作为员工,培训这一习惯和风度,就是成为领导的开始。

   (四)、信心意味着热情。

    信心在哪里,热情在哪里,热情在哪里,快乐在哪里,快乐在哪里,幸福在哪里。书写人生的三支笔是知识、技能和习惯。改写人生的三支笔是热情、毅力和思考。在很大程度上,我们的成功并不是取决于才能,而是取决于热情。有热情,工作不再变得枯燥,有热情,关系不再变得紧张,有热情,生活才会变得充实。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