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一线建设者强烈共鸣

      发布时间:2022/10/21 8:34:37     浏览:713

自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来,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奋战在各自岗位的基层一线员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促进机会公平”“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内容引发大家的共鸣。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佛山分公司钢筋工长田忠贵与工友们集中观看了开幕会。拥有30年钢筋从业经历的田忠贵对此感慨不已。“我从一名普通的钢筋工人做起,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各种产业工人技能竞赛,逐渐成长为‘羊城建筑工匠’和央企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正是党的关怀和好政策,让我们产业工人有了改变命运的机会。”

田忠贵来自湖北省大悟县彭店乡太山村的山沟沟,从小生活艰苦,高中没毕业,他就背起简单的行囊,跟着老乡出外打工。他曾在零下20多度的吉林长春的小工地里待过,从杂工做起,后来跟着老师傅学做钢筋工,先后在40多个工地上奔波,养家糊口,收入微薄。

2017年8月,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20多年的田忠贵来到深圳,应聘入职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深圳万科云城项目钢筋工长。中建四局十分重视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为工人提供学习提升的平台,在这里,田忠贵首次以产业工人的身份参加了系统的培训,又在单位的全力支持下,接连参加了省市各级工会主办的各种劳动和技能竞赛,斩获广州市建筑业第三届技能擂台赛第一名等多个荣誉,成功突破发展圈层,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我深深感受到国家和企业对产业工人的重视,我和所有人一样,拥有平等就业和培训的机会,可以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的发展。”如今,年过五十的田忠贵不仅是一名正式的央企员工,并且成为中建四局首个“中国建筑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工作收入增加了,生活条件也得到改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收听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分公司的砌筑工人宋烈臣表示:“我的老家在湖北荆州,以前生活拮据,舍不得花钱,从广州回家要十几个小时,如今国家发展好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善了,坐上高铁,又快又方便,几个小时就可以和老婆孩子团聚,这是我对中国快速发展的直观感受。”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宋烈臣对此深有感触。“党始终关注我们老百姓,关怀我们,对于我们产业工人,也有一系列的鼓励政策,让我们可以凭本事更好地成长成才!我相信只要跟着党走,我们都能过上安心稳定的好日子!”

(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