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国 | 世界青年技能日

      发布时间:2022/7/18 8:30:27     浏览:692

 联合国 | 世界青年技能日  

图片

  //  

左图:年轻的尼日利亚毕业生贝姬在学校就对烘焙蛋糕和糕点产生了极大的热情,并决定在毕业后建立一家烘焙企业以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弟弟妹妹。

 

右图: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山区的鼓手正在通过制作传统乐器来展示自己的技能。

 

图片

 

联合国秘书长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青年是变革的驱动力量

 

青年是变革的驱动力量,必须让青年充分参与影响其未来的决策。

 

将发展青年技能作为优先要务

在联合国2030年青年战略的指引下,我敦促所有人在峰会期间和之后采取行动,将发展青年技能作为优先要务。

 

图片

 

 

主题:青年技能转型  适应未来需求

 

  2014年,联合国大会宣布7月15日为世界青年技能日,以庆祝为青年提供就业、体面工作和创业技能的战略重要性。从那时起,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为年轻人、技术与职业教育和培训机构、公司、雇主和工人组织、政策制定者和发展伙伴之间的对话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

 

  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到来之际,正值世界各国齐心协力从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中恢复,希望实现社会经济复苏,同时克服气候变化、冲突、长期贫困、不平等加剧、快速技术变革、人口结构转型等挑战的时刻。

 

  年轻妇女和女童,残疾青年,来自贫困家庭、农村社区、土著社区和少数群体的青年,以及那些遭受暴力冲突和政治动荡冲击的青年们,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继续被排斥在外。此外,危机还加速了工作领域的一些转变,这为大流行病结束后所需要的技能和能力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

 

  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例如教科文组织国际技术和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有能力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应对这些挑战,例如减少青年进入工作领域的障碍,确保青年获得的技能得到认可与认证,并为辍学和无工作、无学上、无培训的(“三无”)青年提供发展技能的机会。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十年中,让年轻人充分参与全球进程,对于实现积极的变化和创新至关重要。

 

 

图片

 

 

 

青年至关重要——期许未来技能

 

在7月7日-8日一起加入线上互动专题小组讨论。本次活动由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组织举办,旨在让、发出青年的声音,以便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各利益相关方能够更好地了解青年对未来所需技能的态度。

 

图片

 

 

青年技能转型  适应未来需求

 

此次全球活动由葡萄牙和斯里兰卡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和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共同举办。它将汇集青年、政府、联合国机构、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代表,分析当前危机对全球青年的影响,并讨论青年如何快速适应瞬息万变的世界的需求。

 

图片

 

世界青年技能日为什么重要?

 

  无论是对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而言,上升的青年失业率都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面临的最重大问题之一。根据劳工组织发布的《2020年全球青年就业趋势:技术与未来就业》,自2017年以来,无工作、无学上、无培训的(“三无”)青年人数呈上升趋势。

 

  2016年,2.59亿青年被归类为“三无”青年,这一数字在2019年上升至约2.67亿,预计到2021年将继续攀升至约2.73亿。就百分比而言,这一趋势也从2015年的21.7%,略微上升到2020年的22.4%,这意味着各国将无法如期实现到2020年降低“三无”青年率的国际目标。

 

  联合国大会于2014年设立世界青年技能日,旨在为青年、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机构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利益攸关方提供一个机会,以认可并庆祝让年轻人具备各项技能,以更好地就业、从事体面工作和培养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

 

教育与职业培训有什么重要意义?

 

  教育与培训对实现2030年议程至关重要。《仁川宣言:2030年教育》的愿景充分体现在可持续发展目标4“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中。“2030年教育”高度注重职业技术技能的培养,尤其是在获得负担得起的优质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TVET);获得就业、体面工作和创业所需职业技术技能;消除性别差距以及确保弱者的机会等方面。在这一背景下,人们希望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通过帮助年轻人和成年人培养就业、体面工作和创业所需的技能、促进平等、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支持向绿色经济和环境可持续性转变来满足经济、社会和环境性质的多种需求。

 

  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能够让年轻人掌握进入工作领域所需的技能,包括自营职业的技能。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还能够提高满足公司和社区不断变化的技能需求的能力,提高生产率,提高薪资水平。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能够减少进入工作领域的障碍,例如通过基于工作的学习,确保所获得的技能得到承认和认证。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还能够为就业不充分或失业的低技能人员、失学青年以及失学、失业、没有接受培训的人提供技能发展机会。

 

图片

创新与学习的桥梁:技术与职业教育和培训的新资格与新能力

 

  技术与职业教育和培训的创新与学习桥梁 (BILT)项目为技术与职业教育和培训机构提供了一个平台,该平台通过生态系统方法为新资格和新能力的识别和实施过程提供探索和支持。

 

 

你知道吗?

 

据估算,今后15年必须创造6亿个工作岗位才能满足青年就业需求。

 

全球范围内,每5名青年中,就有一名是“三无”青年——无工作、无学上、无培训。四分之三的“三无”青年是女性。目前,“三无”青年在男性和女性中所占比例分别为30%和13%。

 

2021至2030年间,全球的青年人口将会增长7800万人,其中将近一半的增长会来自于低收入国家。教育和培训系统需要应对这一挑战。

 

15-24岁的年轻人受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的影响比成年人更为严重。在全球范围内,2020年的成年人就业率下降了3.7%,而青年就业率下降了8.7%。

 

相比于年轻男性,年轻女性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的打击尤为严重。

 

图片

 

 

世界银行:青年就业问题

 

是什么,阻碍了青年获得体面工作?

 

更多的青年正在校求学,而不是早早进入劳动力市场。这是一个好消息。然而,仍有超过2亿青年人或失业,或有工作但生活在贫困中。

 

图片

 

随着青年日益要求在社会中得到更公正、更公平和逐步增加的机会和解决办法,解决青年面临多方面挑战(如接受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和性别平等)的必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

 

我们为什么要纪念国际日?

 

国际日是提高公众对有关问题的认识、调动政治意愿和资源应对全球性问题以及庆祝和加强人类成就的机会。国际日在联合国成立之前就已经存在,但联合国将国际日作为一种有力的宣传工具。

 

来源:联合国网站

主编:孙兴伟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