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解密中国尊电梯黑科技:上班方便 坐电梯1分钟左右便可直达106层

      发布时间:2018/11/12 20:13:45     浏览:1173

 

中国_副本.jpg?x-oss-process=style/w10

地上108层、地下7层,地面高达528米的北京第一高楼、超高层写字楼中国尊,或将于年底竣工。未来,将有中信集团、中信银行、阿里巴巴等高端金融企业总部入驻。

中国尊楼内有139部电、扶梯,据估算,入驻后,一个在中国尊高度约503米、106层上班的办公人员,从1层乘坐高速电梯,最快不到1分钟就可到达106层。

image001_副本.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中国尊楼内有139部电、扶梯,最快的是碳纤维带技术的双轿厢电梯,可提升至503米,上升速度为10米/秒

高速电梯,是如何快速、高效、平稳地满足超高层建筑的垂直运输呢?近日,记者跟随电梯技术方案提供商“通力电梯”实地造访,解密高速电梯黑科技。

记者了解到,总部位于芬兰的通力电梯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梯公司之一,成立于1910年,是一家拥有一百年历史的工业工程公司。通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瑞龙现场介绍,通力曾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建筑和城市综合体提供客流解决方案,如全球最高建筑吉达塔、迪拜公主塔、伦敦碎片大厦等。

_th_副本.jpg?x-oss-process=style/w10

迪拜公主塔

据介绍,通力电梯的技术创新优势,可达到世界最高水平。

解密一、世界最高、世界最快的通力JumpLift™施工用跃层电梯

中国尊自开工建造(地上部分),至今年9月提前宣布结构外体竣工,投用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31个月,离不开电梯技术创新的助力。

工人们每天需要花费数小时在不同楼层中穿行。使用传统的建筑施工梯,人员与货物的垂直运输是施工进程中的瓶颈。通力中国前线新设备业务营运高级副总裁唐晓兵介绍,中国尊在建造期间使用的通力JumpLift™施工用“跃层电梯”,最大提升高度可达514米,提升速度最快为6米/秒,是传统施工梯的4~6倍,可一举将建设期内的电梯运输效率提升3倍;同时,安装于大楼核心筒内的JumpLift™跃层电梯不会受天气影响,可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运行。JumpLift™跃层电梯的使用,大大缩短了中国尊的建造工期。

据介绍,建筑完工后,原本的施工电梯可以转换为乘客电梯永久使用,JumpLift™ t514米的提升高度,是目前全球最高水平。

从“中国尊”高层俯拍电梯井.png?x-oss-process=style/w10

从“中国尊”高层俯拍电梯井

解密二、通力UltraRope® 碳纤维带技术 

依照设计,中国尊可同时容纳1.2万人办公。以每人每天乘用8次电梯计,中国尊内大大小小139部电、步梯每天运行总次数将达近10万次。加之高速电梯的使用环境极为严苛,高频次运转对电梯的耐用性提出了严峻挑战。

面对这一问题,通力电梯从材料技术革新的角度给出了解决方案。中国尊大楼内的电梯牵引绳“UltraRope碳纤维带”,均采用超轻质碳纤维核心和独特的高摩擦系数涂层,与传统钢丝绳相比,能减少高达80%的重量,质量更轻、牵引效果更佳、使用寿命更长。

以满载24人的电梯为例,传统钢丝绳牵引的电梯轿厢,运动部件总重约为27吨。UltraRope® 碳纤维带轻质的特点,通力全球重点项目高级副总裁Sascha Brozek介绍说,当电梯行程达500米时,UltraRope® 碳纤维带可减少60%的电梯随行重量及15%的能耗;当电梯行程达800米时,电梯随行重量可减少90%、能耗可节约45%。使用通力UltraRope碳纤维带技术,中国尊电梯最大提升高度可达503.5米。

此外,UltraRope® 碳纤维带对大楼摆动敏感度也大为降低,可大大减少由此造成的停梯次数。

34_副本.jpg?x-oss-process=style/w10

 

站在中国尊高层俯瞰北京城

解密三、世界最高的通力DoubleDeck双层轿厢电梯 

中国尊里使用的通力双层轿厢电梯,最大提升高度可达508米,这一数据也是目前双轿厢电梯能达到的全球最大提升高度。

Doubledeck双层轿厢电梯成就了电梯内的大量空间节省,可使空间最大化。此外,双层轿厢电梯可运输两倍的客流量,增强了大楼电梯系统的运输时间,从而减少了乘客的旅行时间。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