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届年会及会议纪要 >> 正文  
建机专委会员会五届六次会员大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10/18 15:27:18     浏览:5531

 

2015年8月17--19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南宁召开了五届六次会员大会。建机专委会常委单位云南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肖理主任主持了大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朱光副理事长、李守林副理事长、李琦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中国路面机械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中国装饰协会施工委员会等机构的领导和代表与会。会议总结了专委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专委会领导班子,布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会议形成如下纪要。

  1、总会朱光副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当前的改革政策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协会工作的新思路。对建机专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 加强专委会自身能力建设、健全工作体系和机制,练好服务行业的内功作为重点任务;全力支持专委会完善制度建设,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不断增强会员内部活力;以建设职业教育为主轴,加强教学模式和科研创新,研发新的教学装备、软件系统。积极引导科研立项、标准化研究;构建职校与企业互动、服务与需求互动、平台与联盟互动的培训体系;积极推动特种设备培训、标准培训、安全培训等,进一步拓展行业影响力,提高培训满意度,树立行业标杆。

2、王平秘书长受专委会班子委托,向会议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思路、专委会面临的新形势,下届工作设想和近期工作计划等部分。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上届工作,明确了下届工作目标和近期工作计划,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专委会工作报告的审议。会议对专业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对李守林主任委员、各副主任委员、常委单位、委员单位和全体会员在推进专委会核心能力建设和行业自律工作中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和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3、会议期间召开了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由建机专委会联合对2014年度建设机械培训工作开展的满意度测评结果,审议通过了满意度较高的会员公示名单,决定将对由会员单位自主评选推荐,在各自本职岗位表现突出的教务考务、教师,会员单位推荐自愿共享的优秀课件教学资源、秘书处教具研发和教材研编团队专家个人的激励措施列入年度例行工作,作为制度化的例行激励措施。会议按程序召开了常委扩大会,听取了秘书处工作汇报,酝酿调整了第六届常委会推荐名单,在会员大会选举通过。召开了建机专委会六届一次会议,产生了第六届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和常务委员单位;选举李守林研究员为主任委员,王平高工为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4、会议期间,与住建部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了 “土方机械师资培训会”、“建设机械岗位教材审定会”、“电动教学型全工况挖掘机新产品实操展示培训会”、“南宁群健工程机械实训基地考察”等系列培训交流与学术研讨活动;会议邀请了长安大学、沈阳建筑大学、三一重工、长沙中联、卡特彼勒、甘肃大宇职校等单位派出教师进行师资培训授课,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以及后续组织的师资培训合格的教师将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发放“建设机械岗位师资培训合格证书”;并与住建部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证书培训内容记录页联合签发相应培训记录,进入“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查询。

5、会议通报了年度学员投诉焦点典型案例,组织了“三严三实”和“安全生产”法规政策学习;组织了“建机职教政策”学习,提高了与会代表践行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王平秘书长向全体会员汇报了落实2014郑州年会及北京常委扩大会的重点任务情况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政策调研、教学改革、教材编写、新装备研发、行业成本、满意度测评、实训模式创新、新设备示范应用等具体工作成果;总结了国内外实训设备发展趋向,围绕国内政策新变化,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

6、会议向全体会员展示了电动教学型挖掘机研发情况,进行了电动教学型挖掘机场地实训演示,取得了较好示范效果。会议通报了特种设备培训领域教学考核型塔式起重机装备研发进展情况,综合展现了专委会打造产学研用平台,引领节能环保新培训模式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为会议增添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7、支持秘书处继续开展如下重点任务:健全完善秘书处内设服务机构,协调落实秘书处专家师资、聘用人员待遇;调研并创新激励措施,鼓励会员单位和骨干教师积极参与推荐吸收优秀单位入会,进一步纯洁和壮大骨干会员队伍;努力打造职教联盟与教科研平台、组织推进高等级科研立项、组织参与标准化任务、参与住建部施工安全培训任务;进一步整合会员资源,推进教材题库和远程系统建设,组织研发节能环保新装备、新软件;鼓励优秀会员单位参与并承担考训装备研发示范与实操考训条件提升专项任务,开拓具有我会特色的培训新模式、新抓手、新局面。

10、会议期间,李守林副理事长围绕协会承担的社会责任、会员单位大协作、今后五年工作重点、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作了总结发言。提出要“真抓实干,敢闯新路”落实好总会规划,以专委会服务能力为抓手,抓好“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抓好本领域高级别科研立项,在培训机构服务能力、教学体系、教学模式、教材编写、教育手段、教育装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使协会工作提到一个新台阶。

 

(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2015.08.19整理)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