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新 >> 正文  
关于支持落实环保排放达标并公益支持会员单位换装环保节能电动教学挖掘机新教具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9/7 11:29:53     浏览:4062

 

各会员单位:

2016115日,国家环保部发布《关于实施国家第三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公告》。

公告规定:自20164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和销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装用不符合《非道路标准》第三阶段要求的柴油机。国排放标准的强制实施,将直接推动工程机械产品升级换代和工程机械企业转型升级。排放标准的升级,使得众多符合国排放标准的新设备走向市场,开启了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更为规范的新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会员学校采用排放严重超标的二手机器用于教学的比例较大,而国排放标准的强制性实施,意味着更严格的污染排放控制标准和更高的教学、安全、环保成本,意味着一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学校将被强制性退出市场,意味着加快排放超标老旧设备的退出,这将给培训机构带来空前的压力。

随着国排放标准的实施,一场针对700万台在用工程机械设备的清查计划正在拉开大幕。240万排放超标的老旧工程机械设备将退出市场。20163月中旬开始,北京市率先启动工程机械环保达标普查行动,针对全市10多万台工程机械在用设备彻底清查。通过清查进行设备身份确认,待档案建立之后,北京市环保部门将研究实施下一步的老旧设备报废措施。十三五期间,该环保清查退场行动可能会逐步向河北、天津、内蒙古、山东、山西等周边省份直至全国拓展,为全国老旧工程机械设备退出市场做准备。目前,700万台在用工程机械设备中,处于国零排放标准的设备接近200万台,处于国排放标准的设备接近40万台。

随着环保排放强制标准的逐步在全国的推行,各技能学校、培训机构的训练用燃油机型多数处于环保强制更新范畴,将被强制淘汰更新,各会员单位和培训机构应提前筹划好自身燃油型二手机淘汰、环保型教学训练装备购置工作,以减少自身损失,早更新、早受益!

为了倡导高效安全节能环保教学实训新模式,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机专委会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机械化分院等机构研制了电动教学型挖掘机系列(双动力、纯电动,变频型)”,设立了5电动实机实训实操示范基地,培训机构换装后实现全天候培训,摸索出了室内培训培训下乡农民工夜校培训等新服务模式,油改电增收节支40%,取得显著效果。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机专委会2016宝鸡年会通过常委会决议:专委会决定公益提供10台电动教学型挖掘机,并提供设备费及场地改造费的予以50%比例公益支持,欢迎正规会员机构积极申报该扶持项目!早日享受高效安全环保新培训模式的带来的收益!

电动教学型挖掘机系列(双动力、纯电动,变频型)电动实机实训实操示范基地的具体情况可以在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进一步了解,公益扶持项目资金的申报条件请查阅科研创新”栏,阅览具体申报通知。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机专委会

2017.3.1      

相关连接:

 

项目申报入口(点击进入)


示范基地(南宁、兰州)


示范基地揭牌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