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27 11:19:33     浏览:2304

 

2017年23日-24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成功举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代理秘书长王凤君,住建部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路明,江苏省住建厅人教处处长章小刚,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晓文、院长黄志良,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晓光,各赛项裁判长及各赞助企业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王伟主持。 

 各赛项裁判长分别点评了竞赛情况,指出了选手比赛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指明了选手努力的方向,并就竞赛情况提出了对专业建设、竞赛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经过激烈而有序的竞赛,参赛选手展现出了高超的技能水平、扎实的理论功底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经过裁判们的严格评判,按照组委会奖项的设置,四个赛项共颁发一等奖21名,二等奖41名,三等奖59名,其中BIM建模赛项为个人奖,其余则为团体奖项。

    本次大赛还授予陈丽红、刚宪水等35名老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授予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等10所院校最佳组织奖称号。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黄志良宣读了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住建部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路明结合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建设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三点分享,一是,要充分认识行业发展需要人才支撑,培育新型人才任重道远。住建行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行业,就业面广,产业链长,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建设产值规模也越来越大,产业规模在全球首位。但是“大而不强”的客观现实存在,在技能素质,高素质专业人才等方面还存在短缺,制约着行业健康发展,距离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目标还有很大的距离,迫切需要下功夫。第二,要抓住机遇,有力推进行业人才培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是百年大计,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建筑行业人才培养要注重提升技能水平综合素质。第三,要高效发挥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住建部和教育部、人设部等部门配合密切,在发展职业教育,建立和探索现代学徒制,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一直在做具体扎实的工作,形成合力,也取得了一些成果。通过主办各类竞赛着力营造崇尚知识,崇尚技能的氛围,积极弘扬工匠精神,培养产业的后备军,不断注重加强职业道德规范和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代理秘书长王凤君发表总结讲话并宣布比赛闭幕。他代表大赛组委会对获奖代表队和选手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各方的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提出,我们所开展的职业教育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主动对接建筑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融入全过程,做好职业启蒙,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更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我们的教育教学改革要深化改革,完善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引进来走出去,培养出符合建筑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