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住建部举办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负责人穿戴VR“亲历”事故过程

      发布时间:2017/6/19 9:29:40     浏览:1590

 

 

  61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京举办2017年全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维、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王祥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徐贱云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等与会领导向建筑工人代表赠送了《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并参观了宣传咨询现场,观摩了项目安全体验式教育和多媒体教育活动区。宣传咨询现场为施工人员及公众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展示了远程监测控制系统、安全危险源识别模拟系统等多种新型安全产品;体验式教育和多媒体教育区可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寓教于乐,其中VR体验式安全教育通过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体验,真实还原事故情形,使体验人员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极大地增强了教育效果。一位体验者说:“太真实了,真可怕,这种感觉一辈子也忘不了。”

  

  

    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咨询日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而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建筑行业要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建筑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培训,大力强化建筑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全行业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推动全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宣传咨询日活动由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共同承办,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现场见闻

  为一线工人免费发放安全手册

  工人看漫画学安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三利大厦改扩建项目工地上的一线工人发放《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这本手册是针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指导手册,涵盖了施工现场安全基本知识、施工作业注意事项和常见的安全标志牌,指导建筑工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防护技能,通过漫画的形式为一线工人提供了通俗易懂的学习材料。这本手册在住建部官网就能免费下载,工人下载在手机里也能看。

  

  四大展台区内容丰富多样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住建部、北京市住建委、中建股份、中建一局展台,包含了《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远程监测控制系统、安全危险源识别模拟系统等各类安全生产展品。

  

  中建一局模式安全教育

  中建一局利用互联网+将传统安全教育融合多媒体安全教育、体验式安全教育,首创了一局模式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小课堂装在多媒体工具箱里。多媒体工具箱变身安全教育小课堂了!工人的身份证在这个箱子里一刷就建立了个人档案,听完课,不用写字用答题器就能完成一次“随堂考”,考试成绩能直接计入个人档案。

  

  VR体验式安全教育。工人只要戴上VR眼镜,就可以切身感受安全事故发生的过程和危害,提高安全意识。VR体验式安全教育通过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体验,真实还原建筑生产安全事故的情形,使接受教育的体验人员通过模拟体验,了解事故发生原因、感受事故发生过程,从而达到掌握作业技能,加强安全生产意识的教育效果。

  

  智慧安全工地

  拿着手机就可以实现对工地的安全管控,查看工地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中建一局创建了质量安全APP管理系统,手机只要下载安装,就可以看到中建一局在建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第一时间发现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